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

北京渡一號 (三) 大柵欄、都一處燒麥

前門

到酒店settle 好,就飛奔去找吃的,因為那飛機餐實在滿足不了我們的胃。
又話說,之後本想去天壇,所以去了大柵欄找東西吃。

雖然,狗不理包子都在條街,但因為同行的R小姐不吃肉包子,所以去了我們兩本旅遊書都有介紹的都一處燒麥館。
點了四道菜,因為我們都餓得可以吃下三頭牛。
豬肉燒麥

豬肉燒麥的皮比我們廣東燒賣厚很多,餡料的肉不太鮮味,點了醋以後還是覺得太膩。但畢竟是人家的東西,都要試試! (但...沒有下次)

乾隆白菜、馬蓮肉

乾隆白菜甜甜的,加了甜麵醬和麻醬炒大白菜,開胃很好吃!!其實整個北京之旅的蔬菜都很好吃,可以是因為天氣乾燥,菜本身要儲糖,所以特別甜。但那個馬蓬肉也是膩得我們快要昏倒,很多滷水料來醃,但我們真的吃不慣太濃的食物啦...=__=

我們還點了一道爆肚,但因為太餓忘了拍照。(笑)用的是香港少見的黑柏葉,很爽!但可能南乳下太多,汁料很鹹。

地址:北京市宣武區前門大街 38 號

吃飽了都是到處走走,大柵欄沒錯是有很多百年老店,但也因為是遊客區,也就會有漢化的星巴克、uniqulo,還有周大碌!


很喜歡這張照片呢~!

不過,因為職業病發,也即時聯想到全球化對古老城市的影響啦。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,故宮不准開starbucks 也一定有其他古色的地方給她美國化,反正整個舊京城都令人患上審美疲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